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龚曙光:传统出版集团转型要善用传统资源

2016年03月29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南传媒把对优质出版资源的积聚和整合放在更急切的地位
资料图: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 图自受访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康)现在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产权)概念火热,出版公司位于内容生产链条的上游,握有大量的IP,而传统出版社如何转型,一直是行业内关心热议话题。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098.SH,下称中南传媒)是老牌出版公司,由湖南人民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岳麓书社等合并组建,传统图书业务的出版发行为其主营业务,2010年10月28日,中南传媒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首日涨30%,股票市值达到248亿元,一跃成为出版传媒板块资产规模最大、股票市值最高的新龙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