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马股份拟116亿重组众泰汽车

2016年03月29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众泰两款SUV及一款电动车的销售收入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9.71%、9.39%和0.26%,存在过于依赖SUV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风险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黄山金马股份有限公司(000980.SZ)3月27日发布公告称,计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永康众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众泰汽车)100%股权,交易作价116亿元。

  金马股份将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20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96亿元。同时,金马股份向包括铁牛集团在内的9个公司及个人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为100亿元。其中,铁牛集团认购募集配套资金不低于45亿元与此次收购交易互为前提条件。业内人士认为,此项条款是为了保证铁牛集团在交易完成后处于上市公司控股地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