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3月30日中国证券报要闻汇总

2016年03月30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美联储主席鸽派“放大招” 道指标普创年内新高

  美联储主席耶伦29日在纽约发表“鸽派”讲话,认为未来美联储在加息节奏上将更趋向谨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齐上扬,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创2016年内新高。

  华尔街投资者29日的主要焦点就是耶伦就美国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发表的讲话。耶伦表示,目前的经济和金融市场条件不如去年12月美联储启动加息时乐观,因此美联储在未来加息步伐中将更加谨慎。

  耶伦说:“我认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未来制定政策上趋向谨慎是合适的。”

  在耶伦发表偏向鸽派的讲话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应声而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随即上扬近百点。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7.72点,收于17633.11点,涨幅为0.5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7.96点,收于2055.01点,涨幅为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79.84点,收于4846.62点,涨幅为1.67%。

  警惕风险暗藏 银行收紧沪深一线城市房贷

  继全面叫停“首付贷”和“众筹炒楼”后,近日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下发《关于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风险控制措施的决议》(简称“决议”),从银行贷款的发放到贷款人的资质审核都进一步收紧。此前,上海亦公布房贷新政,上调了非沪籍家庭的购房门槛,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银行人士表示,如果不符合新规定的客户将无法在银行获得贷款,同时当前深圳区域的按揭利率也已经开始上调。

  3月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54%

  房贷市场最新报告显示,截至3月29日,3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4%,继续创历史新低;与上月4.58%相比,下降0.04%;与去年3月的5.76%相比,下降1.22%。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为天津的4.20%。同时,在2月底降低首套房比例后,不少银行已执行首付比例两成新规。

  南北车重组整合后首份年报披露 中国中车去年净利增长

  中国中车3月29日晚披露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19.13亿元,同比增长8.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18亿元,同比增长9.2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5元(含税)。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逾400亿元

  本周一沪深股市净流出金额达到488.57亿元,昨日净流出金额依然在400亿元之上,为488.19亿元,本周两个交易日的净流出金额累计达近千亿元。从行业板块来看,资金兑现收益的意愿提升,以传媒、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成为资金流出的“重灾区”,由于短期不确定因素的增加,市场波动幅度可能会放大,投资者也需警惕强势成长股可能出现的高位回落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