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公开招募股东

2016年03月30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云南省启动国内首家通过公开招募股东方式组建的省级电力交易中心。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的股权结构更分散,云南电网公司对昆明电力交易中心相对控股,很可能最终股比低于50%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正在组建中的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公开招募股东6席,按按发电企业、电力用户、地方电网企业、售电企业等分类招募。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日(3月29日)在其网站发布《招募公告》。

  《招募公告》明确: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是不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法人和省级电力交易机构,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为相对控股方。

  这是2015年11月云南省正式成为国家首批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后,该省进行又一项改革探索,云南项目同时也成为国内首家通过公开招募股东方式组建的省级电力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