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雅化集团拟2亿设产业并购基金 主投军民融合方向

2016年03月31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3月30日晚,雅化集团(002497)发布公告称,拟出资2亿元与中云辉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云辉资本)共同设立“雅化产业并购基金(有限合伙)”,总规模为10亿元,其中雅化集团出资不超过20%。

  证券时报路莲花财经记者注意到,上述并购基金将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军工高端装备、军工信息化、军工新材料等为主要投资方向。其中,包括军工电子、信息化、卫星通讯、激光技术应用等开发以及军工领域高端精密装备制造等;同时,也会兼顾互联网、工业4.0、新材料、VR/AP等投资机会。

  雅化集团认为,并购基金旨在提升公司产业运作效率,培育和发展新的业务增长点,为公司业务横向拓展和纵向延伸,以及未来整体布局储备更多并购标的,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业务开拓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当晚,雅化集团还公布了最新年度财报,2015年,该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3.4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实现净利润1.19亿元。

  据中国爆破器材行业协会统计,2015年,全国民爆器材生产企业生产总值排名中,雅化集团以生产总值9.26亿元排名第六;全国工业炸药生产企业产量排名中,以11.63万吨排名第七,总体经营业绩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雅化集团表示,国家宏观经济持续放缓,与民爆行业紧密关联的煤炭、钢铁、水泥等行业低迷,导致民爆行业需求下降。由此,雅化集团将以爆破业务和一体化服务为主导,开展业务转型工作。

  2015年,雅化集团承接大型矿山项目4个,推动重大工程项目7个,区域市场主要服务项目实现成功对接。目前,雅化集团在四川、内蒙、新疆等省区拥有生产基地,同时还控股了新西兰最大的民爆企业(红牛公司),并实现了业绩稳步增长。此外,雅化集团广泛开展了澳大利亚、印度等海外市场调研和业务接洽,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