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复星2015年利润80亿 保险板块贡献强劲

2016年03月31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郭广昌称,复兴未来的核心就是打造一个全球性的保险产业网络
资料图:复星国际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复星国际(00656.hk)于3月31日公布2015年全年业绩。年报显示,复星投资的保险板块已成其利润重要来源。

  截至2015年底,复星旗下保险板块总资产金额达1806.0亿元,占集团总资产比例由2014年底的32.9%上升至44.6%;保险可投资资产逾1600亿元,较2014年末增加536.1亿元;保险板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达21.0亿元,同比增长88.4%。

  在2015年,复星增持复星葡萄牙保险的股权至84.986%,并于12月注入补充性资本5亿欧元。2015年下半年,复星先后完成了对全球性保险公司Ironshore以及美国财险公司MIG(Meadowbrook Insurance Group)两家保险公司的并表。至此,复星保险产业网络囊括了永安保险、复星保德信人寿、鼎睿再保险、复星葡萄牙保险、Ironshore以及MIG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