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汉能薄膜年报巨亏 商誉减值近80亿

2016年04月01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高达79.15亿港元的商誉减值、7.7亿港元的物业减值和9.7亿港元的无形资产减值,合计占全年亏损额度近八成,并造成汉能薄膜发电净资产大幅下降,从上期的219.6亿港元降至88亿港元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31日晚间发布大规模终止与母公司关联交易后的第一份年报。公司录得巨亏122亿港元。

  亏损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广受质疑的商誉价值出现大幅减值,高达79.15亿元;二是反应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的毛利润同比减少了41.32亿元。

  年报显示,2015年,汉能薄膜发电营业收入28.14亿港元,同比下跌70.7%;毛利润降至13.73亿港元,较去年缩减75.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