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新梅 4月8日起暂停上市

2016年04月01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ST新梅昨晚发布公告,公司2013年、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继续为负值。上交所决定自2016年4月8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公司已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分别于2015年12月9日和2016年1月5日披露重组方案及重组方案修订版。该股自3月17日起已经停牌,停牌前收盘价为7.67元。

  截至目前,今年已经有八十多家公司发布了退市风险警示公告,其中,创业板公司则有10家,分别为星河生物(300143)、欣泰电气(300372)、同花顺(300033)、锐奇股份(300126)、京天利(300399)、金亚科技(300028)、吉峰农机(300022)、恒顺众昇以及宝利国际(300135)和安硕信息(300380)。

  据悉,当年报公布期接近尾声时,将会有一批股票因为连续三年亏损被暂停上市。按照A股的交易规则,一家公司如果连续三年出现业绩亏损,就会被暂停上市,面对投资者的将是一年甚至数年的等待。按照交易规则,如果第四年这家公司仍然亏损,将会被终止上市,如果能够扭亏,则可以向交易所提出恢复上市的申请。过去的十多年间,真正因为连续四年亏损而终止上市的公司并不多,相反不少暂停上市的股票都能够在第四年实现扭亏。但是也有不少上市公司的重组历程多次反复,这类公司投资者一旦被套,解套的时间则变得渺茫。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从退市新规实施以来,因为重大信披违法行为得到监管层格外的重视,因重大违法被实施暂停上市的公司要重新上市,必须满足在暂停上市期间“能够全面纠正违法行为、及时撤换有关责任人员并对民事赔偿责任承担作出妥善安排”等要求,公司改善财务状况和经营能力的重大事项与公司能否恢复上市无直接关系。

  因此,除了业绩连续亏损被ST、*ST的公司外,存在有重大违法行为的公司更应该需要投资者重视,毕竟业绩亏损的公司通常有很多“自救”的办法,但违法遭到退市,可能恢复上市公司办法不会太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