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或重启90/70政策 增加刚需房供应

2016年04月01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昌平两宗宅地购地条款重现“90/70条款”,市场认为政府释放重启该政策信号。“90/70”政策此次回归,约束更加严格,要求剔除保障房房源后,产品结构仍需达标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销声匿迹许久的“90/70政策”重回购地条款。3月31日,北京市国土局网站挂出三块经营性用地。其中,两块宅地位于昌平,一块商业用地位于大兴。根据挂牌文件,两块宅地除建设保障性住房外,剩余部分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需达到70%以上。

  市场认为,这是“90/70政策”回归北京市场信号,在土地供应量限定情况下,通过限制户型增加刚需房供应套数。

  “90/70”政策此次回归,约束更加严格。旧“90/70”政策允许把保障房等户型纳入计算过程中。而此次土地出让政策要求,剔除保障房房源后,依然需要达到“90/70”的产品结构目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