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弘业股份拟分别在香港缅甸设子公司 开拓境外投融资平台和服装加工业

2016年04月06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弘业股份(600128)4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分别出资 4000 万港元和300万美元,在香港和缅甸设立全资子公司,其中香港子公司将构建海外投融资平台,提高公司资本运作能力;缅甸子公司将主要从事服装加工业务。

  公告指出,公司拟出资 4000 万元港币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弘业永昌(香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弘业永昌”),经营范围为产品、技术引进与交流,进出口贸易,实业投资,海外投资管理。

  公司表示,通过在境外设立投资平台进行境外投资是内地企业常用的海外投资方式。香港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和资本运作的重要平台,这主要归功于其规范的法制环境、宽松的外汇管制、及时专业的金融和其他服务及其独特的税收优惠制度。

  另外,设立香港子公司是公司在进军国际化的道路上迈出的战略性一步,以香港为点向东南亚乃至全球辐射式发展,有助于将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低劳动力成本区域转移,获得广泛的税收协定保护,降低外汇管制影响,与公司的国际化发展规划密切贴合。而且,作为公司与海外市场的联络窗口,设立香港子公司能够促进公司与国际市场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及时获取海外市场的最新信息,促进进出口贸易业务的转型升级。

  同日公告,公司拟出资 300 万美元在缅甸设立全资子公司江苏弘业缅甸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弘业缅甸”),主要从事服装加工业务。子公司以休闲衬衫,夹克,棉衣,裤装为主的梭织类服装。产品由中档服装逐步向附加值较高的时装产品提升。目标市场为日本,欧盟,美国及其它海外市场。工厂初期以加工贸易为主,逐步发展成为公司的海外设计、打样、生产、销售中心,形成“科工贸”一体化的经营模式。

  公司表示,项目总投资为 300 万美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 124 万美元,房屋租赁费用约 136万美元(前四年),剩余约 40 万元为流动资金。该项目静态投资回收期 6.25 年(不含建设期);内部收益率 13.38%。

  公司指出,公司本次以对外直接投资的方式将公司资源优势与当地生产要素资源优势相结合,能够降低产品成本、规避贸易壁垒,有利于提高公司服装类产品的盈利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国际化水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