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运动服饰产业回暖 “晋江系”和李宁分化明显

2016年04月07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历关店潮、高库存等危机之后,安踏、李宁、特步、361度、匹克、探路者收入和净利润均有所提升,各家已采取不同竞争策略

  【财新网】(实习记者 侯雯)国产运动服饰回暖迹象明显。今年3月中旬以来,在港上市的国产品牌李宁、福建“晋江系”运动品牌安踏特步361度匹克等纷纷亮出2015年财报,国内A股的探路者也已发布业绩快报。从财报数据来看,各家收入和净利润均有所提升,李宁扭亏成功,但在库存及周转效率方面仍落后。门店数量方面,李宁首次扩张门店,安踏等晋江系运动服饰企业持续关店优化门店结构。

  2015年以来,体育产业爆发,带动运动服饰企业增长,一扫过去三年持续低迷。行业而言,服饰行业处于调整期,市场集中化程度越来越高。自去年开始,潮流风尚已经偏向运动休闲类。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