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穗恒运A去年净利下降三成

2016年04月08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穗恒运A(000531)4月8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2.26亿元,同比下降49.35%,实现净利润4.50亿元,同比下降30.27%,扣非后净利润4.47亿元,同比下降35.0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大幅下降近半主要受到两方面的影响。首先是房地产销售收入大幅减少,去年公司房地产业务营收占比仅为8.30%,大幅低于上年度的43.45%,房地产业务贡献净利润比重为5.28%,大幅低于上年度的30.85%。主要原因是由于控股子公司锦泽公司开发项目锦泽园在2014年处于集中交楼阶段,因此2014年的房地产销售收入金额较大,2015年锦泽园项目处于交楼尾声,因此收入和利润同比大幅减少。

  另一方面,公司发电业务同时受到上网电量同比减少、上网电价下调影响,去年实现上网电量40.19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5.49%,销售蒸汽总量163.66万吨,同比减少3.35%。

  不过,公司构建“电力+X”产业格局的战略方向并没有改变。公司投资成立了分布式能源公司,该公司中新广州知识城北起步区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获得核准批复,进入筹建阶段。提前谋划布局售电业务,投资成立了能源销售公司,该公司已被省经信委列入具备电力销售资格的企业之一,积极参与广东售电侧改革。此外,子公司恒运热力与东区热力公司集中供热业务稳步拓展,6项管网工程正在建设之中,光伏发电项目开拓尝试取得初步成效,去年实现净利润519.25万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