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众业达去年净利下降14% 预装式充电站实现少量订单

2016年04月08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众业达(002441)4月8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7.02亿元,同比下降6.70%,实现净利润1.81亿元,同比下降14.32%,扣非后净利润1.67元,同比下降18.1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元(含税)。

  年报显示, 2015年国内工业电气行业部分需求下滑,行业竞争激烈。公司通过夯实传统主业、研发创新和外延式并购稳步推进战略升级,由原来的“产品覆盖、区域覆盖、行业覆盖”的“三覆盖”战略升级为“分销网、物流网、技术服务网加上互联网”的“3+1”战略,提升综合竞争优势,虽然业绩出现下滑,但仍保持国内工业电气分销行业龙头地位。

  同时,公司将结合实际情况,投资建设预装式充电站和电子商务平台项目,项目的建设将有助于拓展公司的线上分销业务和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业务,进一步推动公司工业电气分销和系统集成与成套制造业务的发展,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5年,公司推出了预装式充电站。该产品采用积木预装结构,包括高压进线、变压器、低压保护和PWM整流组件,配套完整的智能综合控制系统、远程集控无人值守,满足采用锂电、超级电容新能源汽车充电直流快速充需求,可为公交集团、物流公司等企业的电动大巴、电动物流车等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模块化充电解决方案。据介绍,该产品具有技术先进性,支持大功率大速率充电;产品结构紧凑,节约充电站占用场地的面积;现场施工方便快捷,可缩短项目建设周期;智能化充电策略,提高业主的运营管理效率;规划适应性强,可二次搬迁,充电站建设的综合成本相对较低。

  不过,众业达表示,该产品去年仅实现少量订单,对业绩影响较小,根据2014年底国家能源局制定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第一稿,到2020年实现500万辆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为预判,总体设想到2020年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未来市场空间较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