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四川路桥拟定增募资36亿元 投资矿业和高速公路

2016年04月08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四川路桥(600039)4月8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51元/股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2,564万股,募资资金总额不超过36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铁投集团以现金 6亿元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股票于 2016 年 4 月 11 日开市起复牌。

  预案显示,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于阿斯马拉项目、江习古高速公路BOT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募投项目中,阿斯马拉铜金多金属矿项目位于非洲厄立特里亚中央高原地带的首都阿斯马拉市附近。阿斯马拉铜金多金属矿项目拥有Medrizien、AdiNefas、Debarwa三个探矿权,自1996年开始设立并进行了大量的勘探工作,勘探许可面积为111.4平方千米。

  阿斯马拉铜金多金属矿项目拥有较大的可采储量,同时具有快速投入产出的优势,收购后即可投入矿山建设,主要矿山露天开采,地表开始即是可采矿,预计建设后第18个月开始产出,产出即有效益,第27个月达产。根据测算,阿斯马拉项目所得税前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3.50%;所得税后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1.77%;项目投资回收期5.89年(含建设期)。

  阿斯马拉项目的实施主体为路桥矿业。路桥矿业系公司全资子公司路桥集团的控股子公司,路桥集团持有其60%股权。公司拟以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10.8亿元按照经评估的净资产对路桥矿业进行增资,其中5亿元用于收购阿斯马拉公司的60%股份和收购部分债权,剩余5.8亿元对阿斯马拉公司进行增资,用于阿斯马拉铜金多金属矿项目的建设。

  另一募投项目,江习古高速公路BOT项目全长80.50公里,全线布设桥梁29,644.75米/99座、隧道6,849米/9座,全线设8处互通式立交。建设标准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江习古高速公路BOT项目总投资101.74亿元,项目总工期4年,预计于2018年底建成。江习古高速公路BOT项目的实施主体为江习古公司,该公司为四川路桥全资子公司路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拟以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16.2亿元对路桥集团进行增资,再由路桥集团以相同金额的资金对江习古公司进行增资。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