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杨创世11日复牌 圆通速递拟175亿借壳上市

2016年04月08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大杨创世(600233)4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6 年 3 月 30 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公司组织了相关人员对《问询函》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对重组草案及其摘要进行了修订及补充,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 2016 年 4 月 11 日起复牌。

  预案显示,大杨创世拟将全部资产与负债出售予圆通速递的控股股东蛟龙集团和云锋新创,拟通过向圆通速递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以除权除息后每股7.72元(停牌前股价为25.13元/股),发行22.69亿股,总计作价175亿元购买圆通速递100%的股权。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大杨创世的控制权将发生变更,圆通速递实际控制人喻渭蛟将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蛟龙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圆通速递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大杨创世拟向喻会蛟、张小娟、阿里创投、光锐投资、圆鼎投资、沣恒投资和乐骁投资共计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发行价格为每股10.25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转运中心建设和智能设备升级项目、运能网络提升项目、智慧物流信息一体化平台建设项目。同时阿里创投和云锋新创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圆通速递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性快递物流运营商,以快递服务为核心,围绕客户需求提供代收货款、仓配一体等物流延伸服务。截至2015年度,圆通速递快递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县级以上城市覆盖率达到93.9%。根据业绩承诺,圆通速递2016年度至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3.33亿元和15.53亿元。

  大杨创世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原有行业前景不明确、盈利增长乏力的服装制造业务整体出售,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空间广阔的综合性快递物流业务,实现公司业务转型,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和经营状况,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同时圆通速递将借助资本市场的资源调配优势、多元化融资渠道优势以及市场影响力,可进一步优化提升圆通速递网络规模、运输能力和信息化水平,提升圆通速递竞争力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