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狮头控股股东拟溢价76%转让控股权

2016年04月08日 22:2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ST狮头(600539)4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狮头集团拟公开征集受让方并协议转让所持公司全部527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94%);经公开征集并对7家拟受让方进行充分核查、研究论证,最终确定苏州海融天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海融天”)与山西潞安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潞安工程”)为正式受让方。

  2016 年 4 月 8 日,太原狮头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狮头集团分别与海融天、潞安工程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方案,狮头集团向海融天转让2691.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0%;向潞安工程转让2585.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4%。转让价格均为18.75元/股,转让价款共计98943.7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停牌前股价为10.68元/股,上述转让价格较停牌前股价溢价约75.6%。

  据介绍,狮头集团与海融天、潞安工程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待此次股份转让完成过户登记后,海融天、潞安工程将分别以11.70%和11.24%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狮头集团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告称,此次股份转让事项尚需报国务院国资委审批后方可实施,能否获得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