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四川长虹去年净利亏损19.76亿元

2016年04月08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四川长虹(600839)4月8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8.48亿元,同比增长8.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9.76亿元,由盈转亏,上年同期净利润为5885.7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428元。公司 2015 年度拟不实施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报告期内,2015 年,公司大力推进产业转型与体制机制改革,在治理结构、组织架构、产业布局、人事制度等领域不断深化各项改革举措;坚持产品主义和以用户为中心,推进创新机制和研发能力提升,彩电、冰箱、空调等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推进营销体系整合,线上线下销售与服务不断融合;国际市场打开新局面,海外收入再创新高。

  公司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有:电视、冰箱、空调产品涉及退回节能补贴资金事项将合计减少公司 2015 年合并损益 5.46 亿元;汇率急剧变化,公司汇兑损失较大;公司对虹欧公司的应收折现影响当期损益约 2.68 亿元;子公司虹视资产减值计提等减少公司当期合并损益1.36 亿元;此外,家电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战略性投入增加等因素对公司经营性利润的改善在短期内形成较大制约。

  公司表示,由于前期在美元汇率处于单边下行通道的阶段,公司美元负债规模较大,而美元进入加息通道后,全球汇率市场剧烈波动,公司在 2015 年承担了巨大的汇兑浮亏。虽然公司进行了一定的债务置换,但考虑到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越来越大,如果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将增加公司的财务成本。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