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篮协与中职联达成若干共识 CBA联赛公司架构仍不明

2016年04月11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姚明牵头18家CBA俱乐部成立的中职联,希望作为一个整体加入CBA联赛公司,并且希望获得联赛的商务开发权,这一诉求目前并未获得中国篮协认可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黎慧玲)4月7日下午,姚明现身中国篮协办公室,以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公司董事长的身份作为公司的代表之一,与中国篮协的官员进行了一次超过3个小时的谈判。谈判内容聚焦在篮协牵头的CBA联赛公司和18家篮球俱乐部成立的中职联公司的关系、联赛的商务开发权归属等问题。今日(4月11日)中国篮协公布了双方达成的几点共识。

  中国篮球联赛的改革正处在等待破冰之时。一方面,国务院、国家体育总局要求中国篮球联赛(CBA)完成管办分离改革,中国篮球协会拟定了初步的改革方案并得到了体育总局的批复;另一方面,由姚明牵头成立的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职联公司)目前已经集结了18家CBA俱乐部作为股东,希望能够形成一股合力,获得CBA联赛的商务经营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