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波士顿咨询:医药电商仍存四大痛点

2016年04月11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产品质量保真、用药指导、医保对接、处方来源成为医药电商未来发展需要解决的主要消费者痛点

  【财新网】(记者 李妍)医药电商井喷发展。近期,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最新报告《医药电商方兴未艾,未来发展六大趋势》。报告显示,产品质量保真、用药指导、医保对接、处方来源成为医药电商未来发展需要解决的主要消费者痛点。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认为未来中国医药电商有六大发展趋势。趋势一:医药电商的发展对医疗行业是重大利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将随之带来产业链上各类企业的角色转换。趋势二: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将形成完全不同的电商业务模式,未来致胜需要差异化的竞争要素。趋势三:消费者导向的非处方药和保健品电商对传统线下零售有更大的颠覆性影响,而未来处方药电商更需要互联网企业和传统医药行业相关方的紧密合作。趋势四:未来医药电商集中度更高,成功贯穿价值链各个环节并打造线上线下闭环的企业能够快速崛起并树立起领导地位。趋势五:医药电商的发展将以全方位服务患者为核心,极大地促进医疗服务的模式升级。趋势六:医药电商能够帮助提升行业透明度与效率,将更利于政策监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