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去产能” 各省基数面临“一刀切”

2016年04月12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钢铁企业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一刀切”和“摊派”像是回到计划经济,如此“去产能”或将破坏市场公平与效率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距离国务院发布未来五年钢铁去产能计划,已经过去了两个月。真正落实压减目标的省份并不多。不少地方在观望,压减幅度定在哪个刻度上才是合适的?

  4月9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在一个公开论坛上提到,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正在核定各省任务基数。该论坛由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主办,“降产量、去产能”是论坛部分主题。

  财新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省虽然都向省内各家钢铁企业传达了中央精神,但是真正落实压减目标的省份并不多。截至发稿时为止,江苏、山东、河南等省没有明确未来压减目标,其省内企业也未接到硬性压减产能正式通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