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对抗民航局调查 阿联酋航空机长在中国禁飞

2016年04月14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初阿联酋航空一家A380客机在首都机场着陆时遇到意外天气,飞机盘旋、油量告急,机长发出最高级别求救信号。航班安全落地后,中方监察员开展例行检查,机长拒绝出示体检证明,中方认为他对抗正当执法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阿联酋航空一名机长最近受到中国民航局处罚,未来将不能以机组成员身份在中国境内飞行。他在航班出险后,拒绝出示必要证明,对抗中方民航监管人员调查。中国民航局4月8日召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详细披露了事件经过。 

  事件发生于2016年1月23日。由迪拜飞来北京的EK306航班正准备降落首都国际机场。航班遭遇风切变,飞机不得不在机场上空盘旋。风切变指风向和风速在空中水平或垂直距离上变化,不仅导致飞机航迹偏离,还会影响飞行稳定,对起飞或降落构成严重威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