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首破80%

2016年04月14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中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已经达到84%,并正在进一步攀升,今年1-2月已经超过86%
2015年中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达到84%,同比提高5.5个百分点,连续第二年大幅提升。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2015年中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达到84%,同比提高5.5个百分点,连续第二年大幅提升。上述态势延伸至今年初,1-2月,铁矿石对外依存度进一步升至86.7%。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利群在今日(4月14日)于武汉举办的“2016中国冶金矿产品国际大会”上提及上述数字。该会议由中国钢铁协会指导,中国联合钢铁网和武汉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国内冶金矿产界的权威会议。

  2014年中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为78.5%,两年间数字持续大幅上升的直接原因是国际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 国际铁矿石价格从2014年年初约130美元/吨,一路下跌到2015年底约40美元/吨。国内矿山面对亏损,持续减产,造成2015年铁矿石对外依存度在历史上首次突破8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