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金融局叫停房产众筹业务

2016年04月14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称:在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众筹是“去库存”重要手段。即便是在一线城市,比如深圳,尽管其商品房价格暴涨,但商业地产涨幅并不大,其甲级写字楼的租金仅为北京的六成左右,理应分类监管

  【财新网】(记者 王婧)继深圳全面叫停房地产众筹后,广州市也要求企业暂停这一业务。据《南方日报》报道,4月13日下午,广州市金融局召集广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和广州金融业协会开会,要求房地产众筹企业暂停开展该业务,做好风险排查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已于3月中旬对协会会员中的P2P平台机构进行调查统计,内容涉及众筹购房、首付贷或其他涉及高杠杆房贷的情况。

  调查结果显示,广州房地产众筹业务规模极小。广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通过书面方式回复财新记者: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只有个别会员开展房地产众筹业务,截至目前,广州地区只有三个房地产众筹项目上线,每个项目的金额都只有几百万元,资金均流向非住宅的商业现楼。这对庞大的房地产市场来说,影响非常小。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