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或继续放宽企业境外投资

2016年04月15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就修订《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大额投资项目不再需要国务院核准。企业报送附件,不再需要提供“银行出具的融资意向书”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面对中国企业投资海外热潮,发改委或将对境外投资继续放宽管理。4月13日,发改委就修订《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如果修改顺利完成,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对国内企业境外投资的限制。

  现行《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由发改委于2014年4月发布,业内称为“9号令”。该办法主要针对中国企业境外投资。与2004年颁布的《境外投资项目暂行管理办法》相比,“9号令”将境外投资项目分为“核准”与“备案”两种类别,行政审批事项缩小范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