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信国际设立百亿级产业并购基金

2016年04月15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华信国际4月15日公告称,公司分别与中投证券旗下的中投新兴产业基金、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国际创投、交通银行下属的交烨投资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并购基金。该项并购基金未来总规模预计达300亿元;据此,华信国际将进一步以并购基金平台实现公司在“能源+金融”领域的外延式迅猛扩张。

  据介绍,合作方中投新兴产业基金是中投证券为了充分发挥其股东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在资本市场和信贷市场、境外市场和境内市场、政府资源和市场资源的协同影响力而发起成立的,以协同整合大中投在海外投资的资源与境内企业走出去为目标。国际创投是上海实业体系的直管子公司,上海实业资本实力雄厚,由上海市政府全资投资,是总部设在香港的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多家沪港海外主板上市公司和直属行业龙头企业,资本实力雄厚。交烨投资是交通银行旗下基金平台与管理公司,背靠交通银行,具有丰富的金融资本运作及产业投资经验。此次借助合作方的股东资源及资金实力,将为华信国际获取海外优质资源提供有力支持。即未来将依托并购基金,协助上市公司优化、拓展、延伸能源及金融业务,为华信国际“金融+能源”的宏伟战略发展蓝图提供助力。

  近年来,华信国际一直通过对外并购实现向能源金融行业的战略转型,优质资源整合需求较大。虽然能源贸易是国家重点鼓励、扶持发展的产业,但是对资本体量要求巨大,单靠企业自身很难快速实现能源项目推进。此次产业并购基金的设立,可以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借助基金扩大资金杠杆,有效打通资本脉络,盘活资金使用效率,继续延续华信国际的火爆收购势头。同时也可以为上市公司筛选孵化优质标的资产,提升上市公司行业地位及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夯实华信国际“能源+金融”的战略布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