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原油“冻产协议”未达成 油价一夜跌超5%

2016年04月18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朗是“冻产”协议未达成的最大因素。在今年1月解除制裁之后,伊朗希望能恢复制裁前的产量水平。供大于求的市场局面仍看不到扭转时点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会议历时近8个小时,于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2点结束。产油国原本有望在会议上达成的“冻产”协议,在最后一刻告吹。今年2月,以沙特和俄罗斯为代表的产油国达成初步协议,将各自国家的原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的水平,此后主要产油国计划在4月17日的多哈会议上讨论并缔结这项协议。

  伊朗是“冻产”协议未达成的最大因素,在会议的谈判的最后,OPEC伊朗仍未同意维持产量的协议。在今年1月国际制裁解除之后,伊朗希望能恢复市场份额。沙特阿拉伯则表态,除非其他的产油国采取一致的“冻产”行动,否则沙特将不会这么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