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贵阳“痛客计划”挖掘市场痛点 推双创新模式

2016年04月19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地孵化器倒闭潮开始涌现,大量创业者回归职场,如何寻找市场真正的痛点和需求,提高创业成功率?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历一年多的发展,不理性的一哄而上需要向理性思考市场痛点的方向转变。贵州省贵阳市于今年3月推出的“痛客计划”,意在突破如何理性创业的难题。

  4月18日,作为“痛客计划”的一部分,首届中国痛客大赛公布30强痛点名单:“如何建立‘僵尸’企业退出机制”“如何解决有养缺医、有医缺养、医养结合之痛”等问题,分别由来自贵州、北京、上海等地的30名“痛客”提出。

  痛客梦工场公司副总经理王圣对财新记者表示,所谓痛点即指目前尚未被满足而又被广泛渴望的需求,“痛客”就是提出这些痛点的人。贵阳市政府于今年3月1日启动了“痛客计划”,从需求端出发,面向全民征集痛点,选出其中最具商业价值的,再向创客寻求解决方案,并对接“痛客”平台的VC或天使投资,通过资本助推创业项目的发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