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矿砂船运价上扬带动BDI指数暴涨127%

2016年04月19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集装箱运输和中国铁路运输依然低迷。这反映出中国国内实体经济尚未走出低谷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范若虹)进入4月,波罗的海综合运价指数(BDI指数)暴涨让分析师大跌眼镜。

  就在2月,BDI指数还位于290点历史低位。而从3月31日开始,BDI指数如火箭般“窜升”,短短13个交易日历,从414点暴涨至4月19日的659点,涨幅达60%。与2月创出的历史低点相比,BDI指数涨幅则超过了127%。

  BDI被誉为世界经济的“晴雨表”,它由几条主要航线散货船的即期运费加权计算而成,这些散装船运以运输钢材、纸浆、谷物、煤、矿砂、磷矿石、铝矾土等民生物资及工业原料为主。因此,BDI与全球经济景气荣枯、原物料行情高低息息相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