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兰州黄河关联交易未披露被监管

2016年04月19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深交所网站4月19日显示,兰州黄河(000929)去年一项关联交易超额却未有及时披露,因此收到监管函。

  深交所指出,兰州黄河2015 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与关联方兰州黄河精炼玻璃制品包装有限公司发生关联交易金额 9618.72 万元,而 2015 年获批的与该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 8938 万元,实际发生金额较预计金额超出 680.72 万元,超出金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绝对值比例为 0.99%。公司未就上述情况履行临时披露义务。深交所认为,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第 10.2.11 条的规定。

  资料显示,兰州黄河2015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02亿元,同比降11.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82.16万元,同比降11.66%;基本每股收益为0.3705元。

  报告期内兰州黄河主要从事啤酒、麦芽、饮料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业务。公告称,报告期内国家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仍然处于调整阶段,消费信心和消费能力持续低迷,加之西北地区气温持续偏低,雨水较多,对公司主营业务做多造成了不利影响。

  从行业趋势看,啤酒行业产销量的回落从2014年下半年已开始。兰州黄河表示,为遏制主营业务下滑的势头,公司内部对运营管理模式、市场营销体系和营销理念进行了深度改革,但改革阵痛效应还未消除,导致全年主营业务业绩没有达到预期。与此相反的是,公司短期投资收益较好,在公司整体业绩中贡献份额较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