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浪潮集团将在吉林省投建大数据产业基地

2016年04月19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见习记者 孙宪超

  4月19日,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浪潮集团和吉林省长春市政府就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在长春经开区投资建设大数据产业基地。这是继上月底华为云计算中心项目后,确定落位吉林省长春市的第二个大数据产业项目。

  浪潮集团是我国云计算的龙头企业,云计算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位居国内厂商首位,也是我国最大的以服务器、软件为核心产品的云计算核心装备制造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拥有“浪潮信息”和“浪潮软件”两家A股上市公司和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的“浪潮国际”。目前,浪潮集团已经建成了济南、重庆、云南3个云计算中心,长春是第4个。

  据介绍,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用于长春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的建设,预计今年8月正式运营。二期预计于一期投入运营后一年内开工建设,主要用于云计算及相关业务等。浪潮长春云计算中心建成后,将辐射东北三省乃至整个东北亚地区。

  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浪潮集团将在吉林省投资建设大数据产业基地,这是浪潮集团的投资举措,在短期内应该不会对上市公司产生太多的影响。不过,浪潮集团建成的云计算中心在未来存在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性。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