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香港八达通也玩P2P支付服务啦 年内将拓展至网上购物

2016年04月19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吕锦明 香港八达通也玩P2P啦!

  4月19,香港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宣布,联手香港渣打集团正式推出八达通首个网络形式的流动支付服务。

  此项服务取名“O! ePay好易畀”(粤语:“很容易给付”的意思),将可提供个人对个人(P2P)支付服务,以及连结八达通卡进行实时转账,渣打香港成为此项服务的独家电子银行伙伴。

  据介绍,“O! ePay 好易畀”的最高储值限额为3000港元,所有支付交易,包括个人对个人(P2P)支付服务以及八达通卡进行的转账金额,上限为两日内累计不多于3000港元。账户持有人可与其他持有人账户进行转账,此外通过备有NFC(近场通讯)功能的安卓系统(Android)手机,或者使用专为连接iOS系统而设、备有蓝牙功能的八达通流动读写器(于今年稍后推出),与已登记的八达通卡通行实时转账。

  渣打银行表示,八达通客户将可通过渣打网上或流动理财服务,从储蓄账户或信用卡户口转账至“O! ePay 好易畀”账户;另外,渣打稍后还将推出网上付款,且服务免费。

  相信到香港的朋友对八达通都不会陌生,其以方便、实用等特点受到广大客户的喜爱和推崇。八达通卡行政总裁张耀堂在发布会上表示,此项新服务已考虑到安全等因素,未来八达通还会考虑放宽使用限制,并将拓展与其他银行的合作。另外,除了实现个人对个人支付服务的功能,还希望可以在年底拓展至网上购物。

  八达通控股非执行主席艾尔敦表示,推出“O! ePay 好易畀”服务标志着八达通的支付服务,由线下发展至在线及流动支付领域的新里程,同时,八达通也抓住金融科技迅速发展带来的机遇,为客户及社会受惠。

  香港财经事务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出席八达通新服务发布会后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欢迎善用科技,以改善生活质素的创新金融服务。他强调说,香港有关支付系统及储值支付工具条例于去年生效,过渡期至今年11月份届满,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储值支付牌照申请人,其中一半为内地及欧美公司,有三成是新的市场参与者,这表明香港支付市场活跃,他鼓励业界继续发展及创新,强调特区政府在金融科技的发展上将会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强与监管机构及业界的沟通,协助投资者落户香港。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