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港股绿叶医疗收购澳大利亚第三大私立医院集团

2016年04月19日 19: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程丹 4月18日,港股上市公司绿叶医疗集团宣布,与澳大利亚Archer Capital Fund正式完成交割,澳大利亚第三大私立医院集团 Healthe Care正式成为绿叶医疗旗下一员。通过收购Healthe Care,绿叶医疗一跃进入中国最大的国际化的综合性私人医疗集团行列。而Healthe Care也将在继续深耕澳大利亚市场基础上,与绿叶医疗携手开发中国市场,建设符合中国市场需求、面向中高端人群的高端医院集团。

  “Healthe Care 拥有高质量的资产、成熟的发展策略,依托其重点专科技术和经验,可以建设符合中国市场需求,面向中高端人群的高端医院模型。” 绿叶医疗总裁郭文飞先生表示。

  Healthe Care首席执行官Steve Atkins表示,“Healthe Care在过去5年中保持了良好增长业绩,远远高于本国私立医院平均水平,未来几年我们有信心按计划在澳大利亚进一步扩大医院数量,并将床位数增加到扩大3000张。我看到绿叶医疗管理团队富有远见、执行力强,并坚信绿叶医疗将持续地支持Healthe Care的业务发展。我和绿叶医疗集团管理层已经开始愉快合作,我们愿意为澳大利亚和中国以及世界上更多的患者提供最高水准的医疗服务。”

  受人口老龄化和产业政策的强力推动,中国医疗服务市场进入了快速的释放期。数据显示,中国医院市场约有2800亿美元的行业规模,2009~2013年间医院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0%,其中私立医院系统年增长率更是高达28%。然而,由于此前缺乏政策扶持以及产业结构性问题,私立医院难以实现专业化、高端化、品牌化,导致目前中国私立医疗系统的入院病人仅占总数的一成 ,显著低于政府制定的20%~30%的目标 。

  Healthe Care 成立于2005年,在澳大利亚的主要城市和地区拥有17家医疗机构,现有近2000张床位、50多间手术室和4500名员工,年销售额约30亿人民币。Healthe Care的优势专科涉及肿瘤、心脏、脑神经、骨科、康复、妇产以及综合医学服务等领域,拥有顶尖的诊疗技术和设备。Healthe Care在全球率先建成混合手术室、并且是澳大利亚第一家引入脊柱机器人的医疗机构。其日间手术中心,配备了更细致的术前评估流程、更先进的手术室条件和设备、更专业和经验丰富的手术医生和麻醉医生、更科学的就医流程以及更完善的术后随访系统,也成为Healthe Care的特色优势服务。

  “Healthe Care的加入,是绿叶医疗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医疗业务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及深远影响,奠定了绿叶医疗和绿叶集团在国际尤其在中国的领先地位。” 绿叶集团主席刘殿波先生表示,Healthe Care专注和擅长的领域如肿瘤、心脏、脑神经、骨科、康复等与绿叶医疗要布局的重点专科相一致;也与集团旗下绿叶制药集团产品的的重点治疗领域相吻合。“Healthe Care的加入有助于更快、更好地实现绿叶集团医、药板块的联动,为患者提供从诊断、治疗到康复的整体医疗解决方案,满足人们追求更高质量的健康和生活的需求。”

  绿叶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致力于健康领域产业发展的创新企业,旗下绿叶制药于2014年7月在香港主板上市。集团目前业务战略性地覆盖生物制药、医疗服务、基因诊断等领域,将在未来打造成为提供整体医疗解决方案的创新企业集团。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