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德开融资1.7亿元,医药电商热度依然不减

2016年04月21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康复之家”旗下的网上药店“德开大药房”已经获得了1.7亿元的融资,估值达10亿元,投资方来自阳光保险。

  德开大药房的公司全称为北京德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2年1月9日;在形成连锁药店之后,德开大药房获得了《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的C证,开始了主要以线上的网上药店为主的运营模式;2014年初,公司创始人高越和熊华林等将德开大药房出售给了康复之家,并在2014年5月将公司股东等全部信息进行了变更。

  康复之家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全国知名的专业经营家用医疗器械和康复护理用品的连锁机构。据其官网介绍,康复之家“目前在全国三十多个城市拥有一百余家直营连锁店和几百家合作门店,是强生、罗氏、雅培、德国拜耳、日本欧姆龙、美国英维康、挪威安维、台湾康扬、江苏鱼跃、长沙三诺、天津九安、上海互邦等诸多国内外著名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

  在被收购之后,德开大药房凭借康复之家在医疗器械领域的优势以及资本的支持,其发展的速度明显加快。在2016年,由中国药店统计和发布的网上药店销售排行榜中,德开大药房名列前十。德开大药房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的整体销售额达到4.2亿元。对于2016年的计划和目标,德开大药房表示,“2016年底德开大药房争取做到医药电商盈利排名第一”。

  从近两年内,虽然其他行业频频传出资本寒冬的消息,但是在医药电商行业却热度不减,融资的次数以及数额依旧不少,而且一般在亿元以上。七乐康在2015年1月宣布获得了3亿元的A轮融资,而在2016年1月,七乐康又正式对外宣布获得了超过1亿美元的融资;1药网在2015年1月宣布获得4.5亿元C轮融资,2015年10月,从一号店回归的1药网董事长于刚对外透露“即将获得新一轮超10亿元的D轮融资”;2016年1月,健客网对外宣布获得来自美元基金“凯欣资本”的1亿美元A轮融资……

  医药电商频频获得巨额融资反映了这个行业越来越热,受资本以及市场的看好,当然,作为主要以保健品、少部分的OTC药品的“半开放性行业”,医药电商盈利难却是不争的事实和最大的尴尬,即使销售额数亿元依旧处于亏损的状态。

  针对这种情况,德开大药房要怎么做呢?除了与多家线上问诊公司在“医+药”方面合作,与上游的大型医药工业企业加强合作,加强慢病管理方面的投入,以及将与投资方阳光保险合作等方面之外,据了解,德开大药房未来将形成“医药电商+网络医院”的综合体,德开大药房已经收购了一家中医医院,未来德开大药房会将其改造成网络医院,来为其线下的连锁药店门店以及网上药店顾客提供“远程问诊”服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