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山东黄金集团为“上海金”提供参考价

2016年04月25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崔晓丽 日前,举世瞩目的“上海金”定价发布仪式在上海举行,山东黄金集团被确定为“上海金”提供参考价的两家产金企业之一。

  “上海金”是指以人民币计价的、在上海交割的、标准重量为1000克且成色不低于99.99%的金锭,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定价交易平台系统实现的交易。“上海金”定价机制的推出,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人民币黄金市场的价格形成机制,加快推进中国黄金市场国际化进程,是中国黄金国际化发展的重大标志性事件。

  “上海金”集中定价交易实行定价成员和提供参考价成员机制,定价成员由12家中外资商业银行组成;提供参考价成员由2家产金企业、2家用金企业及2家境外机构组成。作为可提供参考价的2家产金企业之一,山东黄金集团在“上海金”上市之前一直参与其规则讨论、交易系统测试等工作;“上海金”上市后,山东黄金集团根据黄金市场的真实情况,为“上海金”每日初始价格提供参考价格,同时积极参与交易,上市首周四个交易日,通过集中定价成交数百公斤黄金。

  据了解,自上海黄金交易所2002年开业至今,山东黄金每年都是其优秀会员,成交总量在所有综合类会员中居于首位,其品牌影响力享誉业界。作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首批108家会员之一和理事单位,山东黄金曾完成了交易所开业第一笔成交单。其所属山东黄金精炼厂自2005年至今,连续成为受上海黄金交易所表彰的“优秀可提供标准金锭企业”,生产的“泰山”牌金锭、银锭不仅是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注册品牌,同时也是LBMA(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注册品牌。2015年,山东黄金精炼厂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入库黄金近200吨,“泰山”牌金锭也成为交易所最受首饰加工企业和消费者青睐的品牌黄金。此外,山东黄金还于2014年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了山金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申请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板A类会员,并获得了交易所国际业务杰出贡献奖。(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