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内地客断供 香港豪宅拍卖激增

2016年04月26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多处豪宅因未按时偿还按揭而遭银行拍卖,有房地产咨询人士称,这些楼盘业主大多为此前赴港炒房的内地人士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博文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多处豪宅近月连环爆出业主未能按时偿还贷款,抵押物业遭拍卖事件。有房地产咨询人士称,这些楼盘背后的业主,大多为此前赴港炒房的内地人士。

  这类案例在香港被称作银主盘,是指在物业业主无法继续还款给银行时,银行根据按揭条款和香港《物业转易及财产条例》规定,向法院申请没收物业,并委托私人拍卖行进行拍卖,获取一定数额还款。

  本周四(4月28日),香港西半山天汇39楼B户将进行银主盘拍卖,起拍价高达9800万港元(约合每平方米42.56万港元),这是天汇自落成以来的首起银主盘,该小区被誉为亚洲楼王,每户仅物业费就要1.7万港元/月。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