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海家化拟开拓销售渠道

2016年04月27日 08: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面对传统渠道增长乏力的局面,上海家化正在积极谋求转变,并计划利用股东资源开拓新渠道。  上海家化4月26日发布的2016年一季报显示,公司1至3月实现营业收入15.41亿元,同比减少3.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减少32.87%,剔除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收益因素,则同比减少19.81%。  据上海家化解释,公司的主销渠道仍然面临较大的市场压力。根据中怡康和AC尼尔森的数据统计,2016年第一季度百货和商超渠道延续2015年的下降趋势,因此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除了销售收入减少以外,还由于产品结构的变化导致毛利率下降,以及管理费用有所上升。  为此,上海家化宣布,拟与平安集团附属企业开展零售及团购等日常业务合作,以此提振销售并为公司电商平台的持续发展导入流量。数据显示,平安集团下属互联网金融业务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截至2015年末,平安集团互联网用户规模约2.42亿,较年初增长75.9%;移动端APP用户数1.07亿,较年初增长4.4倍。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家化当日还公告,拟以自有资金5亿元认购关联方深圳市平安德成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平安消费和科技基金(筹)”份额,拟占基金总份额的10%。  公告显示,该基金运行周期为5+2年,拟投资于消费升级产品和服务、互联网与电子商务、教育休闲娱乐、食品安全、环保、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等,将通过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平安集团自行出资、外部机构和个人投资人等,募集资金约50亿。  上海家化表示,除了获取投资收益外,该基金在细分市场和该领域专业性较高的行业研究和基金投资行动,有利于公司寻找、发掘、培育与自身产业协同性好、具备整合潜力的优质项目资源,为公司进行进一步并购整合等打好基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