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尼尔森:SUV热还将延续三至五年

2016年04月2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称,按照市场趋势,作为当前汽车销售热点和增量的SUV,还有三至五年不错的发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凡)油价下跌提振SUV市场。在4月26日的第五届中国汽车论坛上,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分析了目前中国及全球SUV热销的原因。

  严旋举例称,美国德克萨斯州油价已跌至每加仑1.5美元左右,即约每升人民币5.5元,减少了油耗对消费的影响。其次,愈来愈多年轻母亲青睐多功能车,SUV的车重与高大的车型设计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另外,原先SUV与卡车共用生产平台,不够舒适和时尚,现在SUV拥有专门的生产平台,设计感和舒适性得到很大提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