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iPhone卖不动 苹果13年来首次营收下滑

2016年04月27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曾经的增长引擎大中华区营收同比下滑26%;平均售价走低意味着消费者购买更便宜SE和旧款,创新产品吸引力降低;9月的iPhone7发布成为关键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苹果预期中的转折点终于到来。自iPhone问世以来,苹果公司(NASDAQ:AAPL)的季度财报中首次出现了营收下滑。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公布的2016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二财季营收为505.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10亿美元下滑13%;净利润为105.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69亿美元下滑23%。

  这是苹果公司营收自2003年以来首次出现下滑。核心产品iPhone销量更是首次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