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工信部:大数据十三五规划计划下半年发布

2016年04月28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在4月27日的“2016大数据产业峰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透露,正在制定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目前正在各个方面征求意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8日消息,谢少锋表示,近期工信部关于大数据工作的重点,包括支持关键技术产品研发产业化、推动大数据应用不断深化、繁华大数据产业生态、完善大数据支撑体系四个方面。他还透露,正在制定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计划是在今年的下半年发布,目前正在各个方面征求意见。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望也在27日的大数据产业峰会上透露,网信办将会同发改委、工信部有关部门按照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要求,加快制定稳步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开放的政策,推动释放数据红利,激发创新活力,同时支持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尽快出台政府信息共享的有关办法,提高政务信息资源的共享水平和利用效率。

  大数据概念股主要有:拓尔思、浪潮信息、恒生电子、天玑科技、华宇软件、科华恒盛、二六三、卫士通、蓝盾股份、顺网科技、美亚柏科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