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人寿一季度净利下滑57%

2016年04月29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人寿28日披露了今年一季报,受累投资和去年的高基数,中国人寿一季度净利52.51亿元,同比下降57.2%;每股收益为0.18元,同比下降57.9%。

  中国人寿的主业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今年一季度已赚保费1964.30 亿元,较2015 年同期增长 30.7%。

  投资下滑让行业利润出现滑铁卢,中国人寿是缩影。

  权益类投资仓位相对较重,成为包括中国人寿在内的险企投资失利的主要原因。从险资权益类投资情况来看,中国人寿一季度末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合计占比14.03%,较年初下降1.15个百分点。从投资余额来看,一季度末为16827.97亿元,仅较去年末略降141.02亿元,下降不足1%,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15.12%。

  一季度中国人寿新增很多标的物,如平安银行、德赛电池、宜华健康、冀东水泥、丽珠集团、广州浪奇、大冶特钢、金陵药业、华东医药、嘉事堂、涪陵榨菜等。显然,中国人寿十分青睐医药、大消费、制造业等行业的蓝筹股。

  中国人寿在国内挖掘价值标的物进行投资的同时,也加快了海外投资速度。日前,中国人寿联合加拿大国际大型资产管理公司Brookfield,以3.46亿英镑收购伦敦金融城一栋大型办公楼Aldgate Tower。加上这一次并购,中国人寿自2014年以来已在海外布局第三子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