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风汽车入股PSA效应显现

2016年05月01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东风A9与新一代雪铁龙C6共平台,风神AX5基于东风旗下的DF1平台打造,DF1平台以PSA集团的PSA 1号平台为基础,由东风风神与PSA集团共同开发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路炳阳)东风集团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共展出19款自主品牌乘用车和新能源车,其中被寄予厚望的东风A9和SUV车型AX5均出自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产品平台。

  2014年3月,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489.HK 下称东风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以8亿欧元入股PSA。该交易于同年4月完成,东风集团持有PSA约14.1%股份。东风集团当时还与 PSA 订立框架协议,在此前双方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合作的基础上继续讨论双方战略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