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4月财智BBD中国新经济指数为30 较3月降2.1个百分点

2016年05月02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据财新消息,2016年4月,财智BBD中国的新经济指数(NEI)为30.0,即新经济占整个经济中的比重为30.0%。该值较3月的32.1下降2.1个百分点,略高于2015年8月以来的平均水平。

  NEI包括劳动力、资本和科技三项一级指标,它们在NEI中的权重分别是40%、35%和25%。4月NEI下降主要来自资本投入的放缓,劳动力投入指数稍有回落,但科技投入强劲弹升。

  劳动力投入指数从3月开始首次突破30,达到31.4。4月该指数略有回落,为30.9,仍为去年8月有数据以来第二高位。

  资本投入指数在近半年中的波动较大,今年2月达到了最高值38.3,3月与4月连续下降,4月仅有26.6,是NEI公布以来的最低值。

  4月科技投入指数进一步上升至33.5,较3月提高6.5个百分点,为过去9个月最高值。  

  新经济总量指数城市排名前20名如图6所示,上海、深圳、北京、杭州与广州排名前五。该排序的计算方式是,计算每个投入指标在所有城市中的排序百分位,再将百分位加权平均,体现的是近半年城市间新经济总量排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