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风帆股份拟更名“中国动力”

2016年05月04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在索芙特刚更名为天夏智慧后,昨日晚间风帆股份(600482)发公告表示,公司拟在5月10日起变更证券简称,由“风帆股份”变为“中国动力”。有投资者表示,风帆股份将瞬间变身“中”字头,而且中国动力这个简称显得非常霸气、值得炒作。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种更名股票往往不值得炒作,被套的可能性大。

  据风帆股份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名称拟由“风帆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此后公司更名也获得了工商局的核准并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由保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后,公司名称正式变更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经公司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证券简称自5月10日起由“风帆股份”变更为“中国动力”,公司证券代码“600482”不变。

  公告一出,股吧里就有投资者表示,这次更名会使得公司股价大涨,在业内人士看来,对比此前几次更名可以发现更名往往并不是利好,反而更多是庄家借机钓鱼。比如昨日刚刚更改证券简称的索芙特,公司变更天夏智慧当天股价高开高走,一度上涨6.58%,许多小散追高买入后,很快股价就出现跳水,只涨3.11%,最终收盘也只涨3.11%,追高买入的投资者瞬间被套,而这种现象还出现在了此前几次更名的上市公司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