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家客车公司新能源补贴超年度净利数倍

2016年05月04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几家客车公司均在年报中多次提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带动新能源汽车订单大幅上涨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 记者 安丽敏)2015年,多家上市客车公司营收、净利均出现大幅增长。在年报中,各家企业均将利润大涨归因于政策支持新能源车。财新记者梳理年报发现,部分企业获得的新能源客车补贴超当年净利润数十倍。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600686.SH)旗下有苏州金龙、厦门金龙、厦门金旅三家客车产销公司。金龙集团上周(4月29日)发布2015年年报披露:其国内客车总销量为8.69万辆,净利润为5.35亿元,同比大涨115.31%,其中新能源客车销售1.84万辆,因此获得政府补贴58亿元,是净利润的10倍以上。

  政府补贴大幅超过年度净利的现象不仅在金龙集团出现。宇通客车(600066.SH)是中国客车市场的龙头企业,2015 年其总销量6.7万辆,净利润35.35亿元。宇通年报显示,2015年其新能源客车销售2.04万辆,同比上涨176.11%,获得相关补贴达68.57亿元,补贴超过净利润33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