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金黄金配股获证监会核准发行

2016年05月04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钊 中金黄金(600489)5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6年5月3日出具的《关于核准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的批复》,核准其向原股东配售529781184股新股。

  此前发布预案显示,本次配股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1.8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以刊登配股说明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亿元(含发行费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另据公告显示,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已经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将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其可配股份。

  根据发行预案,本次配股将对公司资本结构优化、流动性指标改善,公司资金实力夯实等多个层面发挥积极作用。在此基础上,凭借公司自身竞争优势和控股股东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未来整体战略推进及新一轮发展也将从中受益。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中金黄金通过持续提质增效、资产整合,从内在的精细化管理到外在的战略布局,都有了显著提升。根据公司4月29日公布的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中金黄金总资产367.90亿元,营业收入370.6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637.82万元,较上年度分别增加31.16%、10.46%、41.39%。此外,其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215.68%,业绩增幅较同业公司相比十分亮眼。

  业内人士认为,基于公司2015年及2016年一季度业绩的稳健表现,加之行业的外在支撑和企业的内生动力,中金黄金的未来业绩和资本市场表现,已经引起投资者不少的关注与期待。

  根据相关法规,公司将在证监会核准本次配股后的6个月内择机向全体股东配售股份。配股配售对象为股权登记日当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A股股东,具体认配日期为股权登记日后的连续5个交易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