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懋科技拟募资7.8亿元 扩建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

2016年05月04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华懋科技(603306)5月4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8亿元,用于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扩建项目的建设。

  公告显示,上述项目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的生产、研发设备的采购;厂房其及配套的道路、给排水、供电、绿化、环保、消防等附属工程的建设。项目产品包括生产气囊布、安全气囊袋等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预计项目达产后(含更新替换部分)年均销售收入12.3亿元,年均净利润1.9亿元(按 15%所得税率计算),所得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6.3年(含建设期)。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2015年中国汽车产销数据,2015年全年中国汽车行业累计生产汽车2450.33万辆,按照单车平均气囊布耗用量2.21米计算,目前,国内汽车安全气囊布需求量为5415.23万米。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平稳增长和汽车安全性需求的持续提升,国内汽车安全气囊布的市场需求预计将继续保持增长。

  华懋科技是国内较早从事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研发、生产的企业。随着中国汽车工业规模的扩张,跨国公司通过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或合资公司的形式生产汽车被动安全系统部件,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开拓,部分国内企业亦不断跟进,抢占部分中低端产品市场。

  公司表示,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需要加大高端产品的研发及生产,满足相关市场需求,提升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抢占市场份额,积极推动公司持续、稳步向前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