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棕榈股份拟收购海南一旅游景点公司

2016年05月05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棕榈股份(002431)5月5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近日与蔡建强等股东及股东代表、海南三道圆融旅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融旅业”)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性协议书》,公司拟通过设立并购基金收购不低于51%的圆融旅业股权。

  据披露,圆融旅业主要经营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该景区是国家级5A级景区,同时也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景区位于海南省三亚市,距三亚市区仅35公里,距凤凰机场52公里,景区北与五指山、七仙岭比肩相连。在三亚市最新修编的旅游总体规划中,本景区位于大三亚旅游规划中的生态景观轴上,是“三亚旅游圈”的“金三角”地区。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2月31日,圆融旅业资产总额为5.29亿元,2015年营业收入为3.42亿元,实现净利润8712.91万元。

  棕榈股份指出,本次收购圆融旅业股权的意义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基于转型生态城镇这一战略背景,公司从建设-运营端开始向内容端推进,继而形成建设、运营与内容三驾马车驱动模式。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景区作为位于海南三亚的国家5A级景区,对于公司探索“生态城镇+”战略在产业内容与运营端提供可落地的试点样板。

  第二,利于深化公司“生态城镇+”战略内容,丰富生态城镇特色产品线。公司确立了以文化、旅游、娱乐、体育为核心产业的“生态城镇+”内容要素,目标项目是以文化和旅游为核心的滨海生态城镇产品系列代表,对于拓宽与延伸生态城镇产品线、同时推进生态城镇地域辐射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利于提升公司在产业运营端尤其是文旅产业的竞争力,全面夯实生态城镇建设-运营-内容三驾马车基础。目标公司经过10多年的发展,依托现有职业化管理团队,成为拥有稳定客源与收入的全国知名成熟景区,管理团队在景区建设、运营管理、市场推广等方面拥有一定的领先优势,通过并购整合,可以极大地提升公司在产业运营端尤其是文旅产业的市场竞争力。

  第四,利于发挥目标公司与公司现有各业务之间的协同效益,实现并购双方的携手共赢。一方面在目标公司现有成熟的生态、产业与客源等景区基础上,导入公司在传统园林景观营造与生态城镇业务领域(如亲子、VR、体育等)的优质资源,可以进一步提升景区运营活力和品牌影响力,做大做强呀诺达景区;另一方面可以推动目标公司成熟人才、技术与商业模式在生态城镇其它项目的复制输出,强化公司在生态城镇领域的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