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当代东方:股权激励预留部分用于引进人才及激励员工

2016年05月05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当代东方(000673)5月5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针对媒体发布的“公司白菜价股权遭员工弃领”的文章,公司指出,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6位高管放弃认购”与实际不符,且报道中提到的“王春芳、徐佳暄等16人因个人原因自愿放弃认购限制性股票,部分激励对象也放弃认购部分限制性股票”也是各有原因。

  当代东方董秘陈雁峰5日晚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的股权激励肯定还会做下去,其中预留的部分,将主要用于引进新的人才,也不排除给公司既有员工相应激励,以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当代东方在公告中表示,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包括董事长在内的16位高管放弃认购”与实际不符。实际上,该16位人员中:王春芳,现任当代东方董事、董事长;徐佳暄现任公司董事,兼任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上述二人为公司高管,其余14人为公司核心骨干员工

  此外,部分人员放弃认购也是各有原因。例如,王春芳放弃认购公司本次股权激励授予股份主要基于以下原因:由于其是当代东方的实际控制人,当代东方的经营业绩和股价与其利益已高度相关,为了避免对王春芳本人同时做为股东和管理层双重身份采用双重激励削弱本次当代东方的激励效果,王春芳先生向董事会提出自愿放弃认购本次股权激励授予股份。

  同时,当代东方的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策略要求当代东方不断引进新的人才,王春芳放弃认购本次股权激励授予股份是为当代东方后续引进人才和持续激励留出空间。另外、本次股权激励釆用的是向激励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授予方式,王春芳放弃认购本次股权激励授予股份有利于避免股本规模一次性扩张过大从而在短期内摊薄上市公司每股收益。

  此外,徐佳暄为公司董事,同时任子公司盟将威总经理。根据公司与其签署的《经营管理与业绩保证备忘录》约定,对其超额业绩已制定了奖励措施,为了避免采用双重激励削弱本次当代东方的激励效果,徐佳暄自愿放弃本次股权激励认购,徐佳暄让渡了本次认购额度。

  除王春芳与徐佳暄二位高管外,其他14人未参与认购的原因主要是在公司2015年11月9日公司六届董事会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员工股权激励草案》后至本次授予日期间,有部分员工离职;同时公司按照《员工股权激励草案》规定的公司绩效考核办法,对员工进行了年度业绩考核,部分人员因未达到绩效考核要求未予授予本次股权激励股份。

  当代东方同时公告,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价值的认可,2016年4月26日,公司董事王东红已完成了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目前共计持有公司166万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