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昌九生化出让子公司瘦身

2016年05月06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停牌将近两个月的昌九生化今日披露“瘦身”计划。重大资产出售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江西昌九青苑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昌九青苑”)100%股权、江西昌九化肥有限公司(简称“昌九化肥”)100%股权、江西昌九昌昱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昌九昌昱”)50%股权,及旗下的部分固定资产。

  本次交易完成后,昌九生化将原有停产业务剥离,主要经营丙烯酰胺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但公司也坦言,资产出售后,资产规模将明显下降,公司综合竞争力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公告显示,以2015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拟出售标的资产的评估价值为5433.76万元。本次拟出售标的资产的营业收入、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分别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相应财务指标的比例为0.04%、19.85%、98.17%。

  近年来,昌九生化下属江氨分公司、控股子公司昌九青苑和昌九昌昱等公司相继停产,于2013年成立的昌九化肥也因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股东退出等原因终止运作,目前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控股子公司昌九农科及其下属子公司。昌九农科及其下属子公司主营产品为丙烯酰胺,近年来营业利润有所增加,但由于上市公司因停产而闲置的大量固定资产每年计提的大额折旧加重了上市公司的经营负担,造成公司严重亏损。昌九生化表示:“在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完成后,公司将积极拓展现有丙烯酰胺业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