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疫苗案后续:沃森生物下属公司经营许可证被吊销

2016年05月06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沃森生物孙公司圣泰莆田的药品经营许可证被吊销,目前已停止药品经营活动,沃森生物向德润天清抛售其涉案子公司及孙公司的控股权

  【财新网】(记者 李妍)山东疫苗案爆发之后,上市公司沃森生物(300142)被曝卷入其中。继其子公司山东实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实杰)被撤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GSP证书)之后,5月5日,沃森生物公告称,山东实杰的下属子公司,即沃森生物的孙公司圣泰(莆田)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圣泰莆田)也被当地药监部门撤销GSP证书,并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目前,圣泰莆田已停止药品经营活动。

  公告称,2016年5月5日,公司接到圣泰莆田通知,并从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获悉,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山东济南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件中违法企业和人员处罚意见及相关工作的通知》规定,经研究决定吊销圣泰莆田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同时,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撤销圣泰莆田的GSP 证书。目前,圣泰莆田已停止药品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